2019第五期复旦-塔夫茨生物医药研发过程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赵俊瑜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3376

1020日下午,第五期复旦-塔夫茨《生物医药研发过程管理》培训在复旦大学张江校区圆满落下帷幕。近二十名制药企业、研究院所和投资公司等相关生物医药行业的研发管理人才相聚一堂,共同学习,共同探究,携手度过了一个充实美好的周末。



《生物医药研发过程管理》由复旦大学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和美国塔夫茨大学药物开发研究中心联合举办,采用小班教学、集中授课的模式,通过两天半的课程学习和小组讨论汇报,帮助学员提升对于药物研发整体过程的理解,提高在项目组织、合作、决策等方面的能力。一如往期,作为课程主办方,Ken Kaitin教授为学员带来塔夫茨大学药物开发研究中心的最新行业统计数据,分析了药物研发效率的关键因素,展示了目前国际制药工业概貌和未来发展趋势。中心主任邵黎明教授为大家讲解了药物研发的规划和过程管理以及转化医学的正确理念与实际运用。中心生物部主任余科教授、化学部主任王永辉教授分别结合自身20多年跨国药企的研发经验和真实案例,为大家讲解了肿瘤靶向药物的发现及先导化合物的优化。

 《生物医药研发过程管理》培训班坚持最前沿、专业化的课程体系建设,内容与时俱进,讲师阵容也不断增加,本期首次邀请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理系主任沈晓燕教授和赛诺菲中国研发中心运营负责人蒋燕敏博士分别为学员分享药物靶标的发现与验证和新药临床试验的方案设计。此外,上海市食品药品安全研究会副秘书长高惠君教授、嘉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总裁周新华博士、上海美迪西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顾性初博士、美国Agno制药公司总裁JamesChen博士、诺华公司药代动力学及转化医学资深研究员&总监张继跃博士、罗盖特集团执行副总裁、全球战略转型&中国区总裁陈业宏先生各自奉上了精彩一刻,帮助学员深化对生物药物的研发、药政法规动向、化学生产控制以及如何提升领导力构建高效团队等方面的认识。阅历丰富的企业界讲师们为学员带来一场场饕餮盛宴,两天半的学习转瞬即逝,学员意犹未尽,收获颇丰。



最后,主办方Ken Kaitin教授和邵黎明教授对培训班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同时也对所有顺利结业的学员寄予期许,希望《生物医药研发过程管理》培训课程能够对学员自身的发展及各自参与的药物研发项目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本期培训班也获得了学员们的极高认可,学员评价课程内容既有宏观,也有微观,更有细节,还有互动和实操安排,让人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