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复旦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3036

12月4日到8日,由中共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复旦大学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承办的“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专题复旦研讨班”在上海中兴和泰酒店成功举办并圆满结束。

此次研讨班为期一周,学员来自成都市部分生物医药重点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负责人,部分市级部门、重点区(市)县有关负责同志及主管部门、产业园区相关负责人,共80人参加。

      

中心作为承办方,为此次研讨班的课程高端定制,邀请来自高校和企业、行业协会的业界专家授课。研讨班始终贯彻十九大精神,紧扣“不忘初心”的时代主题,充分体现产学研结合,内容涵盖生物医药发展战略、园区建设规划、药品审评审批政策改革、临床试验创新与管理、创新创业以及经济发展态势等等。主讲老师分别是来自于复旦大学著名生态学家陈家宽教授、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邵黎明、上海润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史力、复旦大学药学院蒋新国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陶建生教授、复旦大学石乐明教授、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张晖明教授、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少雄、上海张江平台经济研究院院长陈炜、上海市医疗器械检测所副书记高惠君、昆药集团执行医学官李新燕和江苏省硕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旭。很多老师将自身多年的实践经验带到课堂,使学员通过现实案例获得启迪。尽管周期长,学员每天都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与老师的互动非常热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在中心的组织安排下,学员参观了复旦大学药学院、生命科学领域领头羊GE,以及CRO代表企业上海美迪西,并参观了张江药谷的展示厅,使学员对目前国内领先的药学院校、先进的制药企业以及药谷园区都有直观的了解。他们对上海市生物医药蓬勃发展的感触颇深,认识到成都医药健康产业的未来发展还需要跨进一大步。

在研讨班的结业典礼上,由带班领导李映晖处长、班长蒲旭峰总监、学员代表孔宪凯总监、钟浩总经理发言,充分肯定了由我中心组织策划的精彩课程,并期待今后复旦大学与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的深入合作。最后在轻松愉快的音乐声中,李映晖处长和邵黎明主任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这短短的一周内,大家通过集中学习,不仅加深了对医药产业从研发到生产以及政策法规的全面了解,补充提高了专业知识,打开了眼界,更对未来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理念,为成都市构建生物医药生态圈,提升产业竞争力打下了基础。相信通过研讨班的学习,不仅促进了成都医药健康产业政产学研的紧密合作,而且对未来成都市医药健康发展路线提供了前瞻性的认识。让我们共同期待成都市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走向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