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对接复旦学院,携手罗氏制药共同打造医药创新人才培养课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2563

      9月14日,秋风送爽,中心、复旦学院与罗氏制药共同打造的服务型学习(service-learning)课程——《有效沟通和团队协作》开课了,中心通过与制药名企对接,使复旦学生更好的了解完整的医药价值产业链及药品生命周期管理,充分发挥中心作为高校知识服务平台的作用,助力医药创新人才培育。开课典礼由中心主任邵黎明教授主持,首先邵教授对20余名学生表示了欢迎,并致谢罗氏制药的大力支持。随后,复旦学院副院长徐珂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开设该门课程的目的和意义,并聘任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企业事务和市场准入及渠道管理部门副总裁陈文德担任课程的企业讲师。陈总通过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并教授学生在职业生涯中该有服务意识、感恩意识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同时希望学生在今后的课程中通过讲座、讨论会、回顾、访谈等多种形式,获取罗氏完整医药价值产业链中不同职能的知识和信息,帮助同学了解新药生命周期管理。

           

               

   

       今天的课程内容主要通过棉花糖挑战、火柴棍挑战、即兴演讲三个互动环节来让学生们学习如何在团队中合作,理解有效沟通为何是团队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并以此让学生们掌握沟通的基本技巧。在挑战环节中,同学们表现积极,学生通过实践理解了团队协作的意义,了解到团队精神在社会生活和工作中的意义,课程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快乐的时光很短暂,课程在学生们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意犹未尽,第一堂课受益匪浅,期待下期的精彩课程。